close

各位好~我是葉雨!

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寫這類的文章。

也因前陣子發生LINE出問題的狀況,才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個問題。

相信許多的朋友,一定都有遇到相同的狀況吧?

01.jpg

【LINE】在台灣是使用率非常高的通訊APP,

其私人程度算是特別高的一款,因為你不知道對方設定的手機、

或者ID、還是QR碼,你將無法與對方聯繫!

因此我將這款列為私人程度較高的通訊軟體。

 

或許一開始從根本上就不是主打交友的關係,加上又能夠免費通話,

以及深植人心的貼圖系統,完全是在台灣人的心中紮了根!

 

但是,能號稱手機上通訊軟體的祖師爺,

其實個人認為在帳號管理系統上,就做得有那麼點隨便…。

用過的人相信大多人都有這份同感吧?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帳號就這麼一去不回。

除了痛心之外還是痛心啊!!

 

在以前的版本,基本上都是會綁定手機號碼,但卻能夠輕易解除。

一直到近期我發現已經綁好的手機號碼,似乎已經沒辦法輕易清除掉。

當然,我也沒有去做測試,所以就先不提這個。

不過大概也是避免用戶清除而找不回帳號的一個系統吧?

雖然我個人感覺上呢,還是完全沒什麼作用。

 

LINE的綁定總共有三種,手機號碼、信箱、臉書。

個人感覺大概只有綁臉書比較實際,意外的有效果!

信箱則是在辦帳號的時候需要,作用反而不大。

因為許久沒換手機,或者登出,亦或是有再用電腦版的,

就會變成很容易忘記信箱和密碼。

而有時候用信箱登入手機的LINE,還需要再驗證電話…所以頗麻煩的。

手機號碼則跟信箱一樣,其實作用都不大。

 

因此就目前來說,大概剩下綁臉書比較穩定!

建議如果是重要帳號,只要你有要登出,一定要綁好臉書!

 

再來是對於有使用電腦版的朋友,

有時候也不要太懶,都使用QR碼登入,建議多使用幾次信箱登入,

因為初次登入都會需要靠手機輸入驗證碼,才能正常登入電腦版的!

免得到時候找不回來,連電腦的信箱登入也無法登入,可就囧了…。

 

另外,應該也有不少人很關心聊天訊息的保留問題,

我能說的是,手機妳只要到應用程式裡面清除LINE的資料,

聊天訊息也會連帶著根本砍光光的。

(只能更新的話還不會,至於砍掉重新安裝似乎也會不見)

 

如果是要轉移到新手機上,我的建議是…你還是放棄吧!

因為聊天的系統檔一定都是存在原本手機裡的,

就目前看來LINE似乎也沒有備份聊天訊息。

 

又或者如果你對3C產品類的熟識的話,

可以嘗試看看將舊手機裡面LINE的資料夾,整個複製到新手機裡面吧xDD。

或許有可能還能轉移訊息吧!(僅揣測,未測試)

 

最後如果真的萬一,丟失了帳號呢?那就試著找客服吧!

不過順帶一提的是,LINE的客服容易讓人吐血((尤其是急性子的人。

這裡就給個LINE客服的問題反應網址:【請點我

沒錯,目前找遍了,大概只能用這麼慢的處理方式,

雖然前陣子有找到LINE公司的電話,不過估計是沒有客服服務。

 

LINE客服的回覆其實也很兩極,不是過幾個小時就回覆,要嘛就是三、四天才回覆你!

所以最後真的沒辦法,也只能夠尋求客服來幫忙解決。

建議各位朋友,如果能不用找客服就盡量避免吧!因為會等到吐血。

還是自己稍微注意管理好帳戶,才是上策!

(雖然我覺得是應該會被罵到翻掉,才沒有設客服專線的吧…)

 

那麼這篇就寫到這,希望各位不會碰到我所碰上的問題xD。

那麼我們下篇文章見~

 

By__【K × 小語、葉雨】

arrow
arrow

    【K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